安全知识及行业动态

山东快递公司使用手持金属探测器扫描快件[图]

      手持金属探测器检测快件是否可行? 不久前,位于山东省的一居民因为受到有毒快件中毒身亡,立刻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巨大反响,如今,该市快递公司为收件员配置了手持金属探测器,以用于对物品的检查,但是从安检的角度来看,这个检测难度很大。手持金属探测器的作用是对金属物品进行探测报警,只能检测出快件里面是否含有金属物品,对是否有毒等问题无法检测。  

分类:安防新闻 | 发布时间:2013年12月24日

四川男子配合金属探测仪检测后落下万元现金

       在机场金属探测门通道进行安检时,安检员会要求乘客将物品放到X光机中扫描,这时候乘客需要配合机场进行身检,安检员会拿着手持金属探测仪对乘客进行贴身扫描,这时候如果乘客身上有刀具、打火机等物品,就会发出报警声。

分类:安防新闻 | 发布时间:2013年12月19日

大岭山中学采购12台金属探测器增设新校规

  学校该不该使用手持式金属探测器检查学生携带物品,一直存在争议,学校这么做,的确是有其合理的依据,然而从教育本身来讲,又似乎有些不合理,因此引发了一场热议。      

分类:安防新闻 | 发布时间:2013年12月17日

乌兰浩特机场进行X光机与探测器设备维护

  每年,机场安保部门都要对安检设备进行维护检测,以保障其可靠性,12月份,乌兰浩特机场主要完成了对X光机和金属探测器设备的维护检测工作,状态良好,运行正常。

分类:安防新闻 | 发布时间:2013年12月12日

广州机场安检扫描发现道具"手里剑"[图]

       12月10日,广州市白云机场在进行安检工作时,从一名乘客的包里发现了危险物品—— "手里剑",据介绍,这是一种表演道具,但具有危险性,因此遭到机场安检员的拒绝,需要托运处理。

分类:安防新闻 | 发布时间:2013年12月11日

温岭市之江高中使用GP008手持金属探测器拦截学生手机

        学校使用手持金属探测器对学生和入校访客进行安全检查,到底合理不合理?这个话题一直存在争议,有人认为,在学校使用这些物品多此一举,不太符合教育场所的氛围,也有人认为,安全第一,金属探测器的使用,有多方面的好处。

分类:安防新闻 | 发布时间:2013年9月17日

一起北京团伙盗窃案将超市安检门推上了风口浪尖

近日,北京一家超市遭遇了团伙盗窃,和一般的案情不同,这个团伙对超市安检门(一种超市防盗系统)进行了专业的研究,了解防盗原理后,又制作了可以屏蔽防盗器报警信号的包装袋,顺利的进行了几次盗窃。

分类:安防新闻 | 发布时间:2013年3月30日
分页:«123»